0%

深度学习Workshop总结

深度学习Workshop总结

深度学习Workshop是我们AI俱乐部面向全中国区的发起的学习机器学习的系列session。这次Workshop最初由佟达发起,由于他当时在成都,所以我们就从成都开始了。

这次workshop从11.7开始,直到1.17结束,共七次session,历时10周。我们以Google在Udacity上面的Tensorflow课程为基础,适当扩展,作为本次workshop的内容。

本次workshop一共包含七次session:
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1: 人工智能、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 by Tongda 11.7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2: 深度学习界的Hello World–构建数字图片识别器 by Wu Zhiping 11.17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3: 深度神经网络 by Wu Zhiping 11.23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4: 卷积神经网络 by Zhang Yaodan 12.1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5: RNN/LSTM之文本处理和词向量 by Liao Guangming 12.8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6: RNN/LSTM之语句生成 by Liao Guangming 12.15
  • 深度学习工作坊07: 识别连续数字的Android应用 by Wu Zhiping 及 tensorflow工程实践 by Liao Guangming 1.17

对于所有参与过此次Workshop的同学,由于参与Workshop基本上每周四晚上需要花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,而大家多数又都在项目上,所以免不了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,还可能占用项目上的时间。感谢大家可以依靠对这个领域的兴趣和学习的热情积极来参加此次Workshop,一起来学习。如果漏掉一些课程,也是比较遗憾。后面有此次课程用到的所有资料和相关的keynote,大家可以作为参考。

以下放送大家在workshop上面的风采:

02-1
02-2
04-1
04-2
05-1
06-1
07-1

下面是我们和参加workshop的五星级同学:

all

来自他们的评价:

每次workshop讲师们都准备的非常充分,先有细致的ppt讲解理论,再有通过tensorflow实际代码操作的练习,每节课都很充实。感受到了讲师团队们满满的诚意。这种必将是未来发展趋势的前沿技术型workshop特别有价值! ---- 刘珊

通过这一系列的workshop我学习了解了深度学习的基本概念和知识。讲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,使得深度学习这项前沿技术不再高不可及,变成我们大家都可以来了解和掌握的技术。AI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生活,并且在接下来的数年中,它将变得越发重要。我们将看到层出不穷的基于它的新兴应用,而随时间推移它最终将成为各类应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就如同今日互联网功能是应用必不可少的一样。这个过程需要我们大家都参与进来,需要更多像这一系列workshop一样的学习,去掌握技术,我们要去迎接这个未来,我们更要去创造这个未来。 ---- 陈成

我们最后的识别连续数字Android小应用:

做完此次Workshop,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机器学习也不过如此。实际上在当前,理论和工程实践已经发展得相对成熟,入门还是比较容易的。特别是深度学习,我们无须手动提取特征,直接进行端到端的学习,只需要几行代码就可以实现一个自己的机器学习模型。

机器学习作为当下极为热门同时也是极有可能改变世界的技术方向,是很值得大家投入时间学习的。当然入门容易,深入还是不易,Workshop只是一个研究机器学习领域的起步,真正要深入此领域,还需要大家在之后更多的投入和努力。同时欢迎大家能密切关注或者加入我们公司AI俱乐部!

当然这次workshop能顺利的开展离不开来自办公室其他team的支持。特别要感谢VR/AR俱乐部为我们提供性能强悍的显卡,极大了提升了我们训练和优化机器学习模型的效率。同时还要特别感谢办公室能在我们没有code的情况下提供订饭的支持,感谢代领导。感谢感谢!

再说说我们俱乐部的情况。当前我们AI俱乐部条件还比较艰苦,比如经费缺少,没有自己独立的硬件设备等等。但是大家都有着对这个领域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热情,一直坚持着学习和分享。一起学习的日子是最快乐的!我们俱乐部接下来可能的活动会有如下这些:

  • 强化学习
  • 自动驾驶
  • 在OpenAI搞些demo
  • ROS
  • 参加Kaggle比赛之后,给办公室做些分享

敬请期待!!!

作为此次Workshop的组织者之一,我也有一些个人的感受想给大家分享。

  • 有时候真的只需要一个开始,开始了你就停不下来
  • 想要真正学习一个领域,那就去讲关于这个领域的课
  • 每次session,可以整理一个博客,既是自我rehearsal的过程,也可以记录所讲的东西,让更多人可以受用,扩大自己的影响力

最后附上整理好的完整的所有session的资料和keynote,欢迎大家作为参考:

https://github.com/gmlove/dl-workshop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